有投資者轉投金巿避險 國際金價再升至逾七年高位

憂慮環球經濟衰退,有投資者轉投金巿避險,國際金價再升至逾七年高位。

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,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,對今年全球經濟造成的負面影響,會是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重。

憂慮經濟衰退危機加深,不少人傾向投資黃金。現貨金曾突破每盎司1730美元,再升至逾七年高位。單計4月以來,金價已累計升近一成。

這間位於銅鑼灣的金舖,飾金牌價升至每両1.85萬元水平。

有市民表示:「無論如何都買金,用來儲、保本,你看現時黃金升至(現水平)。」

但亦有市民指近期金價升勢過急。

有市民表示:「(黃金)這麼貴,一次過拿這麼多錢出來,暫時不太想。」

另一市民則稱:「有錢的話都是儲現金好一點,穩妥一點,比黃金更穩妥。」

有業內人士指,在其他資產價格普遍出現調整下,巿場對黃金的需求將持續增加。

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說:「尤其你見到其他投資氣氛較差,大家都會將黃金關注加大。在這個婚嫁年,我覺得(實物)黃金需求應該繼續上升。」

有分析亦指,除了避險因素,環球央行減息及繼續「印銀紙」救巿,都有利金價短期表現。

安柏環球投資總監梁偉民說:「(現貨)金價去到1800至1900美元也不出奇,九九金方面,短期目標可能在1.65萬至1.7萬元位置。」

但他補充,若果低息環境結束,沒有利息的黃金將會失去吸引力,屆時將難以保持升勢。

資料來源: 無線電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