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深圳前海 會見李小加、張德熙

2018.10.24 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深圳前海 會見李小加、張德熙

10月24日,中共中央總書記,國家主席、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圳前海蛇口片區考察、本場理事長張德熙博士等港企代表陪同。

 

    10月24日,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到訪深圳前海考察,在前海石地標停留兼發表講話。本場理事長張德熙博士憶述,習主席六年來兩次考察前海,足見十分重視粵港及深港合作。

六年前,習主席在深圳前海考察時,就在「前海石」公園囑咐前海要「依託香港、服務內地、面向世界」。今次到前海調研,他叮囑前海建設者要扎實推進前海建設,拿出更多務實創新的改革舉措,探索更多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。其間向14家港企代表包括本場理事長張德熙博士逐一握手,還詢問香港企業在前海的發展情況,並與在前海創業的香港青年人進行交流和互動。

在習主席2012年考察前海推國內改革開放,開放前海作為先行先試的自貿區,金銀業貿易場早著先機,積極研究發展深港合作,承蒙前海管理局、人民銀行、海關等各部門的配合和協助,獲得到啟發,創新出深港獨特的經貿模式。深圳前海金銀業貿易場項目,將承截著拓寬區域與國際合作領域、創新合作模式、提昇各週邊業務水平和推動人民幣國際化任務。而黃金和前海貴金屬倉庫,將成為其中的一個重要平台和截體,實現和豐富區內以至整個中國的經濟效益。

張德熙理事長難得與習主席短暫會談,簡述本場前海金庫項目,以及黃金深港通平台、前海金產品等。理事長引述香港行政長官林官林鄭月娥的演說表示,港珠澳大橋被譽為「現代世界七大奇景」之一的國家級基建工程,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過程中既是「貢獻者」,也是「受惠者」,與國家同發展、共繁榮。他認為,此項基建有效拉近兩地的距離,更逐步形成粵港澳「一小時生活圈」的理想布局,有利於香港「超級聯繫人」角色,而作為黃金業界的一份子我們更是首批「受惠者」,積極參與並活躍其中。大橋將成為整個黃金產業的輸送帶,除了有效提升粵港澳區的物流運轉,還帶動區內多邊產業配套創新發展,加強大灣區經濟的競爭力。

 

詳盡報導: 請瀏覽128期《金銀月刊》

 

 

Media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