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Now新聞台/財經台】金銀業貿易場料今季金價突破2000美元一盎司

日期: 2020728(星期二)

節目: 【新聞報導】訪問

【Now新聞台/財經台】國際金價創新高,全球最大黃金ETF管理人道富環球相信資金將持續流入金市,金銀業貿易場預期今季金價有望突破2000美元一盎司創新高。

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:「金融體系、息口﹑量化寬鬆種種情況,加上環球政治環境很不明朗,在這個情況之下,黃金是比較吸引的。」

國際金價從2018年中起步入上升軌,由年初1500美元一盎司水平起步,半年多的時間升穿1900美元水平,累積升逾兩成半,創新高。

金銀業貿易場指出,市場對投資實金需求明顯增加。

張德熙:「以前貴金屬抬頭,通常資本市場向下調,今次我覺得會很特殊,是一個可以說是『金股齊鳴』的時期,現時投資者增大了黃金組合,由大約百分之5至百分之10,現時可能黃金投資的比例增加至大約百分之25至百分之30。」

張德熙指,黃金的套現能力強,吸引投資者投資,他又預期未來金價仍然強勢,有望在今年第三季挑戰每盎司2000美元。

資料來源: NOW TV 332新聞台333財經台